028-83047581
产品

真诚创造成功|创新成就企业|品质造就卓越

太阳历广场

《太阳历广场》是一种根据地球自转和公转所造成的某地太阳周日和周年视运动特征而实地设计和建造的具有实实在在测量、演示功能的大型地面广场式地理教具和天文科普设施,同时也可以成为一座有科学创意的城市或校园雕塑艺术品。 广场融合了“圭表”和“地平式日晷”等传统天文纪时仪器的科学原理,又巧妙地融入中国的廿四气(俗称节气)...
在线咨询
  •  

    《太阳历广场》是一种根据地球自转和公转所造成的某地太阳周日和周年视运动特征而实地设计和建造的具有实实在在测量、演示功能的大型地面广场式地理教具和天文科普设施,同时也可以成为一座有科学创意的城市或校园雕塑艺术品。

        广场融合了“圭表”和“地平式日晷”等传统天文纪时仪器的科学原理,又巧妙地融入中国的廿四气(俗称节气)。通过若干根在特定位置矗立的柱子和相应地面点、线、字标和时间一季节网络,就可以用日影比较好地测量出时间、季节、甚至估测日期;也可以利用它帮助老师和科普工作者形象、直观地融入阐释诸如地球的自转和公转、四季变化原理、太阳视运动特征和出没规律、实用时间系统和时差等系列比较抽象的天文、地理概念,使许多抽象的原理能够直接反应出来,是地理教学实践的有利工具。《太阳历广场》的主体可用多块多彩的水磨石(大理石、花岗岩)拼成包含若干线条、网络、字标、星图的椭圆形平台,平台, 上有规律地矗立着十根高低不等、用不锈钢管(或花岗岩、大理石、青铜)制成的立柱。如图1所示,其中CDEFGH、、J八柱由南端算起依顺时针方向排列在一个椭圆上, A柱南缘位于椭圆中心,B柱则竖立在椭圆短轴南北线上AC柱之间某特定点上 (它们位置均有确切科学含义) 椭圆广场最北端空白部分则解镶有方向标和“中国当地地名”字,喻示太阳历广场直接测出的时间为当地的地方真太阳时。


回到顶部